Kin

此路甚长,缓步而行,有缘再见。

【琛南旧事】酒店被窝不太暖

  食用说明:现背有私设,三禁,老文新写,时间线是成团之后,nn生日之前。

  .

  .

  1.

  姚琛把自己缩在酒店的被窝里,只露出来两只眼睛。

  他睡过很多酒店。它们或大或小,或高或矮,可床铺总是冷硬冰冷又整齐。消毒水的味道透过洁白的纤维钻入鼻翼,莫名的凉意便顺着呼吸道进入肺腑,在全身流窜着。

  成团的喜悦、过往的记忆以及某些不可知的情绪在脑海中翻涌奔腾,每一个都想冲破桎梏占领高地,却全都纷扰混杂在一起,让姚琛颇有几分迷茫,还有几分不知所措。

  团所有成员曾经在采访中说过,成团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要回家。

  姚琛是个恋家的人。他喜欢被洗得略有些发白的,透着洗衣粉清香还带着暖阳味道的被窝。他可以纵身扑到被窝里睡上一天一夜,只为了沉浸于那令人安心的味道之中。

  但其实成团之后他们所有人都还没有来得及回家,各路通告便让他们开始忙碌起来。

  无数的镜头在眼前闪烁,人群的目光落在身上。

  这是姚琛渴望的,却又是有些陌生的。

  但让他在这夜里,在这冷硬的被窝里辗转反侧并非是消毒水那令人不愉的味道。

  姚琛现在有些不知所措。

  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

  姚琛曾经很多时候都迷茫过。那时他便会和周震南来一场跨越了时区和国家的电话,纵使迷茫还是会在心头一点点弥漫散开,但每一次的对话都会似一盏夜灯,为对方的前路照出方向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都开始成长,变得成熟,变得理智,变得更加坚强。迷茫只会偶尔在孤寂长夜中冒出一角。

  每次有这种感觉时,姚琛就会摸出手机给远在国内的周震南发一条消息。

  此时此刻,他又在迷宫中迷失徘徊。

  可这一次他不能像以往一样拿出手机给周震南发一条消息。

  姚琛在被窝里动了动身子。远处的霓虹灯透过玻璃落进屋里些许,他把目光落在了身侧的床铺上。

  那里隆起了一个小鼓包,呼吸声在这夜中显露得分明,晦暗灯光照亮了绿白条的睡衣的一角。

  姚琛深呼一口气。

  即使这人就在他身旁,可他却没办法和他对话谈心。

  因为这一次让他感到不知所措的人,正是周震南。

  听着周震南的呼吸声,晃眼姚琛似是回到了当年在国外练习时候的日子。

  那时他也曾这样,在无法入睡的夜晚看着小孩露出的一角衣摆,然后所有的燥郁就开始一点点褪下,睡意一点点涌起。

  可这一招在今天失了效,全都因为下午时分周震南的那一句话。

  周震南说,他想要的生日礼物,只有自己有。

  

  2.

  六月是一个忙碌的月份。

  姚琛和周震南完成了多年前的遗憾,终于能够携手出道。但对于姚琛而言,六月还有些别的意味。

  六月还有周震南的生日。

  姚琛着周震南和其他人一起密谋给他过一个生日,但或许因为他脸上藏不住事儿,还没两天就被周震南识破了。

  工作了一整天,姚琛回酒店倒在床上,眼皮子都开始打架。就在这时,周震南眯眼凑近他,悄声问道:“姚老师,难得今年你在,想好给我送什么礼物吗?”

  姚琛顿时就卡了壳。

  他觉得周震南这小孩有些时候就是太机灵了。

  R1SE的所有人都在出主意,可他偏装作不知道,然后在他最不设防备的时候装作无事地靠过来,然后问出让他无法回答的问题。

  姚琛抿唇一笑,避开了周震南的眼睛:“那自然是得等到你生日,现在告诉你还有什么惊喜。”

  周震南垂头轻笑一声:“可以啊姚老师,还会给人准备惊喜了。”

  姚琛闻言失笑。

  说起生日惊喜,哪个都比不上周震南曾给他的惊喜。

  周震南给他度过两个称得上是刻骨铭心的生日。

  一次让他在异乡抓着小孩的手哭得像个傻子,上气不接下气。

  一次让他在异地抓着小孩的手笑得像个孩子,只见牙不见眼。

  他们中间相隔的三年,每次周震南生日,姚琛只能拿起手机,隔着屏幕和他聊聊天,就连人都见不真切。

  所以这一次归国以后周震南的第一个生日,姚琛格外重视,自也不会三句两句被他套走了话。

  身边床垫一塌,姚琛知道周震南也躺了下来,只是没想到下一瞬就是肩头一痛,痛得将九分的睡意全都驱赶走了。

  “诶哟!周震南,你干嘛呀!”姚琛疼得一缩,却没推开周震南,只想要从周震南嘴下逃生。

  可今天小孩儿可能是下午没吃饱,咬着就不放嘴了。

  “周震南,你真的是,你再咬就要出血了!”姚琛用手去捏了捏周震南的脸颊,即使疼得龇牙咧嘴,说话的语气都没重上半分。

  半晌,周震南终于大发慈悲的放了嘴。

  “姚老师?”

  姚琛正想去看看有没有被咬出血来,却听到周震南略有几分低沉的声音。

  “嗯?”

  姚琛停住了要去看肩膀的手。

  周震南侧身躺在床上。他一只手抓着姚琛的手,将头埋在姚琛的手臂之下。

  “其实我有想要的生日礼物。”

  姚琛想要去拉周震南的手停住了。

  “南南想要什么?”

  周震南没回话。

  “南南?你这是想睡觉了?”姚琛侧身想要摸一摸周震南的脸,却发现小孩牢牢抓住他的手臂,没有丝毫想要放开的样子。

  “南南……”

  姚琛未完的话被周震南打断了。

  “我想要的生日礼物,只有你有。”周震南动了动头,露出一双黢黑的眼睛。

  说完,周震南没给姚琛半点反应时间,便起身伸了一个懒腰。

  “诶呀,我累了,我去洗澡了。姚老师你也快点收拾东西睡觉吧,明天还有通告呢。”说完周震南便跑去了浴室,只留下一个躺在床上不知所措的姚琛。

  姚琛愣愣看着浴室紧闭的门,听着水滴砸在地上哗啦啦的声音,可思绪却被无尽拉远。

  周震南想要的什么,是只有自己有的?

  

  3.

  思绪被拉回到酒店的床-上。

  姚琛望着周震南四仰八叉的睡姿,一边苦恼着,笑意却又不知不觉从唇边流露。

  姚琛有什么是周震南想要的,又是只有姚琛有的呢?姚琛自问道。

  身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姚琛凝气,侧目望去,却恰好对上了周震南的双眸。

  从白纱窗帘外漏进些许深夜的霓虹灯光落在周震南身上,他太像一个身披晚霞向他走来的小王子,脸上是漠然的,眼瞳却是热烈的。

  “想啥呢?还不睡?”周震南的声音中带着几分沙哑睡意,在这寂静的长夜中显得甚是缠绵。

  姚琛觉得,用缠绵来形容声音是不对的,那该是一种状态。

  热恋时、分别时,那种情景和状态才能称得上是缠绵悱恻的。

  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个词会出现在周震南身上。

  周震南是柔软的、坚强的、独特的、可爱的、风趣的、冷漠的,都不该是缠绵的。

  “我在想你的生日礼物。”姚琛老老实实回答。他的脑中出现了无数个可以搪塞周震南的理由,最终说出了心底的那个问题。

  “我在想什么东西是姚琛有而周震南没有的。”姚琛笑问道。

  在微弱灯光之中,姚琛清晰地看到周震南略一挑眉。

  “谁告诉你的我要的东西是你有的而周震南没有的?”周震南声音中的水汽淡去几分,不可置信便涌了上来。

  姚琛将被窝拉紧,却仍旧不能让周身更加暖和一分。

  “不是吗?如果是我有你也有的东西,那你为什么还想要?”姚琛不解。周震南向来是直白的,调皮的,偶尔也是可恶的,却从来不是难懂的。

  但是姚琛此时才发现,原来周震南也可以是难懂的。

  周震南深吸一口气,满脸都在写着“恨铁不成钢”。

  “姚老师,有些东西难道不可以是我有的,我也想你有的。我想给你的,也想要你给我的?”周震南的声音浅浅的,近乎融在了这深长的黑夜之中。

  周震南每多说一个字,姚琛便心头一颤,待他将话说完,姚琛屏住了呼吸却也停不了在耳旁轰鸣的心跳声。

  4.

  周震南怕冷,姚琛一直知道。

  上岛时候还是冬季,周震南把自己缩在长长的羽绒服中。看似冷漠不近人情,实则冻得不愿动弹。

  姚琛远远望着周震南,知道他怕冷就想给他一个暖宝宝。

  那时候的姚琛并不知道周震南身上贴着一排的暖宝宝。

  姚琛想起了那日灌入衣襟的海风,还有之后他穿梭在阳光房和大通铺之间的路程。

  周震南说阳光房太冷了,比大通铺还冷,急急忙忙赶过去检查暖气的姚琛却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

  可当周震南轻轻拉住他的衣角,说:“晚上冷,你身上暖,你过来和我睡吧。”

  姚琛本来是想要拒绝的,因为这里还有周震南的室友,可当看到周震南抬头静静望着他时,所有异国的记忆便喷涌而出。

  他想起了在寒冬里他们凑在一块呵气抖腿,也想起了在暖阳下汲取些许温暖。

  那些吃在嘴巴里不正宗的火锅味道渐渐涌出,而曾经相拥汲取温暖的睡意也开始勃发。

  记忆中窄小的床恰好能挤下两个少年,他们在这一隅共享不多时的温暖。

  从那以后,只要下雨,姚琛便自觉跑去给周震南暖被窝,直到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也只到人渐渐少了起来,姚琛才去的少了。

  而今这么一想,姚琛已经很久没有和周震南盖一床被窝了。

  姚琛脑中一片混乱,看着周震南却不自觉的吐露他的名字:“周震南……”

  一个名字能够代表的意义很少,有时候那只是一个称号。

  一个名字能够代表的意义很多,有时候可以是一种寄托。

  那些姚琛刻意回避的,将自己藏在被窝里的记忆不受控制地一跃而出,让姚琛溃不成军。

  他曾幻想过被窝里还有那个人,也攥紧手掌低声唤着他的名字。

  可人已经走了,被窝也不是暖的。

  

  5.

  有些东西是我有的,我也想你有的。我想给你的,也想要你给我的。

  姚琛不是木头,纵使这句话意指的东西仍旧有很多,但是周震南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周震南从来都不是难懂的,也从来不是缠绵的。

  难懂的是自己的心,缠绵的是自己的眼。

  姚琛其实一直有些怕。他把自己缩在被窝里呢喃的日子是在太刻骨铭心,可是贪恋周震南的温暖却也渗透肌骨。

  两者之间,姚琛到底更怕什么?

  姚琛看着周震南,把自己从被窝里挪出来一点。

  他说:“南南,酒店被窝不暖和,过来和我一起睡吧。”

  姚琛再低头时,被窝里已经圈住了两个人。

  酒店的被窝不太暖,可身侧的人是暖的。

  人世炎凉几载,只有有他的被窝从来暖和。

  “南南,以后我给你暖被窝吧。”姚琛轻声道。

  周震南没回答。

  姚琛再低头时,发现周震南已经睡着了。

  姚琛无声轻笑,凑到周震南耳边低声轻喃。

  “周震南生日快乐,姚琛给你暖一辈子被窝。”

  “但这一次,周震南不许跑。”

  “跑了我也得把你抓回来。”

  “南南,我……”

  “姚琛,我也是,晚安。”

  -FIN-

  .

  .

  真实速摸。

  大家是不是感觉很眼熟?因为这是生贺【独家礼物】的前身,当时写不下去重新写了独家礼物。今天翻出来觉得嘻嘻嘻,可以舞一舞就写了,大家可以看作是【独家礼物】的平行世界。

评论(26)

热度(163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