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

此路甚长,缓步而行,有缘再见。

【琛南旧事】姚琛说他不会说情话

  食用说明:现背,私设成团一周年庆,已交往背景,三禁,ooc都是我的。

  .

  .

  周震南放下手中的书,向后倒在头等舱算不得多舒服却足够宽大的座椅上,从那小小的窗户往外望去。

  起飞时黑云压城,压得人心头都乌沉沉的,可一旦飞机穿过厚重的云层,无数被掩埋的阳光就倾覆而下。

  周震南脑中顿时涌起几句话,他转头想和姚琛说,却见姚琛已经睡着了。

  姚琛歪着头,看起来明显是个不怎么舒服的姿势,可姚琛还是沉沉睡着了,就连周震南一直看着他都未发觉。

  周震南抬手将小窗板阖上,在转头看着姚琛别扭的、丑丑的睡觉姿势,他想要是姚琛的cookies看见这幅模样,绝对再也说不出什么“姚琛!看看麻麻,麻麻爱你!”的话,肯定立即拍照然后做成表情包。

  周震南咧嘴一笑,和周震南并排的张颜齐正抱着他的switch在塞尔达世界里遨游,忽然有所感知般抬头看来,就看到周震南竟然靠在姚琛身边,用一个无比正常的角度自拍。

  张颜齐手一抖,他想,很好,下了飞机可以去周震南微博下面搜刮姚琛的表情包了。

  今天是R1SE成团一周年庆,所有人都把今天空了出来,只为了今天重新回到最初的那个大岛。

  曾经的训练室早就被拆了,他们只是回到最初圆梦的地方,好好看看这个城市,答谢一路支持着他们的粉丝。

  一周年固然令人感到兴奋,可十一人在一年中去过太多的城市,参加过太多的活动,虽然日子特殊,可是那种激奋在飞机上就渐渐被消磨了下去。

  但是重新回到青岛的感觉是不同的。

  踏上青岛的那一刻,无数的回忆便从碎隙中一点点涌出,然后拼凑起完整的回忆来。

  他们在这里奋斗的三个月,既可以说得上是无忧无虑,却又可以说得上艰苦万分。

  周震南想起了三个月里姚琛无数沉默的陪伴,他这才发觉在那个时候,姚琛对他的所有支持就是陪伴。他所有的承诺都是朴实的,就连当年在一起的时候,姚琛也只是磕磕巴巴说,南南,我想一直照顾你。

  来接机的粉丝们看到了他们,顿时各种应援口号传到了耳中。

  在这个人声鼎沸的,最不合宜的时候,那三个月像是被混进了青岛的海风中,汹涌地向周震南吹来。

  他用肩膀轻轻一碰姚琛,周震南从渔夫帽和口罩余留的缝隙中看到了姚琛还未褪去睡意的双眼。

  姚琛一手提着自己的行礼,一手拿着周震南的包,许是睡意微退,他没有说话,只是略略一歪头,表达疑问。

  周震南心头一梗,莫名想到了姚琛养的两只傻仓鼠,看起来又软又傻,但是凶起来也厉害得很。

  现在的姚琛就处于那种又软又傻的情况中。

  “你文采一直不错,怎么没想过写两句情话给我听听。”周震南凑近姚琛身边,在这最不合宜的时候,说出这样一句最为私人的话。

  姚琛被惊得睁大了眼睛,第一反应就是去看身边有没有围过来的粉丝。

  不过好在周震南靠过去的一瞬间,无数的声音将周震南的声音给淹没了,姚琛见周震南说完这句话就像是没事儿一般往前走着,无奈地摇摇头,“周震南,你真的是……”

  姚琛稍有几分心虚,反观周震南,仿佛在大庭广众下说出这种传出去就要震惊饭圈的话的人不是他一样。

  姚琛小步跟上周震南,然后凑到他耳边,在周围声音的掩映下对周震南说:“南南,我不会……”

  纵使周震南带着墨镜,姚琛还是看见了他微挑的眉头。

  “当年天台上都能说出‘即使天寒地冻,路远马亡,我也一定可以到达属于我们的那片海洋’的人,怎么连情话都不会说。”周震南又一次说出了震惊姚琛的句子。

  姚琛再一次心虚四望,他想要不是现在带着口罩,他的脸肯定已经从脖子红到了耳朵根。

  “南南,那不一样!”姚琛急忙解释,可憋了半晌却没说出到底什么地方不一样。直到姚琛看见了周震南快要裂到耳朵后的笑,才知道自己又一次被周震南耍了。

  他急得快跺脚,却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办法对周震南说出诸如“你的心感觉累吗?因为我已经在里面跑了好几圈”这样的话。

  周震南见姚琛真的急了,也不再继续逗他,只轻声道:“姚琛,我都知道的。”

  姚琛嘴笨,所以只会在他心情不愉的时候默默守在他的身边。

  只是周震南从来没有对姚琛说过,只要姚琛在身边,就是周震南见过最美的情话。

  相守相知这么久,周震南知晓姚琛的一切,自然也知道比起嘴巴里说的,姚琛更多只会选择去做。

  姚琛轻叹一声,心想果然还是要多看书,今天活动一结束他就要去下单《爱你就像爱生命》。

  见面会上,十一个人排排坐,原以为这一天就会这样收场时,主持人说要带他们去一个地方。

  十一个人都没想到,他们回到了成团之前看日出的那片沙滩。

  几乎只是在看到那片沙滩的瞬间,他们就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什么。

  还未等周震南把打趣的话说出口,便看见无数烟花在海面绽开,一如一年前那般。

  只是这一次,这海边只有他们十一个人。

  无数回忆疯狂涌出,与波折的海面相应着。

  周震南想起一年前,何洛洛曾在这里问“烟花为什么这么好看?”

  他用手肘轻轻一碰姚琛,问道:“烟花为什么这么好看?”

  姚琛想都没想就回答:“因为它只在一瞬间。”

  这和周震南记忆中一年前姚琛的回答一模一样。

  周震南又压低了一分声音:“那姚琛为什么这么好看?”

  姚琛愣住,转眼去看周震南,却见周震南狡黠笑颜,弯着的眸中倒映着一片花火,特别的古灵精怪,也特别的好看。

  姚琛说:“因为姚琛常在。”

  周震南面色如常,却心中猛地一跳。

  可以啊姚老师,早上才和我说不会说情话,晚上就说得这么溜了?

  见周震南摇头,姚琛无奈带笑反问:“那周震南为什么这么好看?”

  周震南收敛了笑意,一本正经道:“因为周震南常在姚琛左右。”

  趁无人注意,姚琛又凑近了周震南一分,即使他们之间相隔已经足够近,却似总觉得那些微的距离仍是艰难阻隔一般。

  姚琛以只有周震南能看见的幅度轻轻摇头:“不对,是因为姚琛常在周震南左右。”

  周震南哼笑一声:“姚老师,这俩有区别吗?”

  姚琛郑重点头:“有区别,因为当年我承诺过,以后我会一直照顾你。”

  在所有大小舞台从来不会紧张的周震南蓦地心头一跳,他伸出手,对姚琛说:“手机。”

  姚琛不明所以,还是把手机乖乖递给周震南。

  周震南打开姚琛的淘宝,把《爱你就像爱生命》清出购物车,一边喃喃道:“姚琛还是不会说情话好一些。”

  周震南知道姚琛不会说情话。姚琛只会说那些他想去做的,想要付诸一切去完成的目标。

  对姚琛而言,“姚琛常在”四个字,是诺言。

  “嗯?南南你说啥?”周震南声音太小,姚琛没有听清楚。

  周震南把手机一把拍回姚琛手里。

  “我说,明早我想吃皮蛋瘦肉粥。”

  “家里好像没有皮蛋了,不过皮蛋还是要少吃,换成青菜瘦肉粥好不好?”

  “……”

  “那行吧……”

  -FIN-

  .

  .

  这是一篇正文写不出来憋到头秃san值掉光的速摸。因为是速摸,有哪些地方不对请大家指出,谢谢啦~

  灵感来源于看日出的视频以及 @peanutxxx 和我在评论里展开的土味情话。我要把你一直挂在这里,我直到今天都没有抽出卡,我落泪了,呜呜呜。

  这一篇要素过多,写得比较放飞也很开心,希望也能让看完这篇的各位开心一下。

  不多说了,我肝文去辽。

评论(40)

热度(137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