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

此路甚长,缓步而行,有缘再见。

【大岛群像】霍格沃兹没有流星

  我就是个傻子。上一篇我刷文时候手滑删掉了(哪里来的傻子??)

  食用说明:HP设定,多cp及ooc预警,私设全部同年龄,涉及琛南、高山原也、磊嘉和持之以恒,琛南稍微多一点点。文中有一些hp原人物,没看过也没有关系,不影响观感,但是看过hp的话就相当于几个小彩蛋。

  .

  .

  1.

  “哦,我的孩子,这么晚了还抱着隐身衣出门呢。”胖夫人看着手里挽着隐身衣,撅着屁股却风度依旧的姚琛,笑问道。

  姚琛抱紧了手里的隐身衣,轻笑一声:“胖妇人,您知道的。”

  “哦!恋爱中的小伙子啊,去吧去吧,记住今天的口令是‘彩色扭扭糖’,只告诉你一人,晚归的人可进不来。”说完胖妇人便开了门。

  姚琛从画像中爬出,心想我可不是去见恋人的,却也没有出声否认,而是笑着与胖妇人告别:“谢谢您,祝您今天依旧开心,那我先走了。”说完姚琛便向着天文塔跑去。

  马上就要到宵禁的时间了,姚琛又加快了步伐。

  姚琛向天文塔快速跑去,正有一个人坐在楼梯口,手里拿着一本小册子,不知在看什么。

  墨绿衣领的魔法长袍,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南南?抱歉我来晚了。”姚琛走过去,半弯下腰。

  周震南抬头,差点撞上姚琛,他身子向后一倒:“为什么来晚了?”

  姚琛见周震南似有几分不愉,伸手将他拉起来,周震南脸上带着几分不愉,却没拒绝姚琛的触碰,而是借力站了起来,两个人转身向着天文塔高处走去。

  “快考试了,你知道的。”姚琛头略一歪,差点与周震南撞在一起。

  周震南眉头微蹙,脑中浮现起一个名字来。

  “翟潇闻?”

  姚琛点点头。

  “这可真是太格兰芬多了。”周震南眉头一松,轻嘲一声。

  姚琛浑不在意,见周震南脸上有几分疲色:“你最近应该也挺忙的吧。”

  两人现在刚刚当上级长,而今还未适应级长的生活,O.W.ls考试也马上就要来到,虽然还不至于让他俩乱了分寸,可除了公共课之外,的确是没什么能够见面的时间。

  “还好,就是还没适应当级长的生活。”周震南揉揉眉头,心想还好斯莱特林的低年级们并不让他很是费心。

  姚琛见此靠近他一点,笑道:“南南终于也成为了学长,要开始照顾低年级们了。”

  周震南轻哼一声,对此表示并不赞同,却也没有否认。

  “小斯莱特林可比你们那些愚蠢又好动的蠢狮子们好多了。”说完,周震南又揉揉眉头,驱散掉眉间的几分疲倦。

  周震南和姚琛很小的时候就认识。

  两个家族都是纯血,也都以为他们会一起进入斯莱特林,只是至今周震南也不知道姚琛和分院帽在分院那天到底都聊了什么,最后姚琛便去了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不合的?历史早已不可考了。这种不合虽没有影响到周震南和姚琛的关系,俩人却也不好真的无所顾忌,除了假期也只好在晚上抽出时间见面谈天。

  两个人初入学时胆子还不大,不敢违反校规跑去禁林,便只能在整个学院里和费尔奇和他的猫整日捉迷藏,靠着姚琛母亲给他的隐身衣不知躲过了多少次禁闭。

  若是偶然被发现了,也只有一个人会钻出隐身衣,然后被费尔奇抓到院长室。

  周震南不知陪着姚琛擦了多少格兰芬多陈列室里的奖杯。

  而姚琛也不知道去帮周震南处理过多少黏糊糊的鼻涕虫。

  直到现在,宵禁时间在他俩眼中就像是陈列室的满是灰尘的奖杯,仅仅也就只是一个摆设而已。

  禁林、黑湖、甚至是打人柳旁。

  以前的宵禁时间是为了冒险。

  现在的宵禁时间是为了聊天。

  “我还好,就是最近因为低年级的事情有些烦。你呢?”

  姚琛和周震南相依着,缓步走上天文塔,不时要越过不断变化的楼梯时他便伸手拉住周震南。

  “我还行。”

  周震南脚步未停,转头看了姚琛一眼,整晚的疲倦像是被无形的风吹走,展露出今日相见的第一个笑颜。

  “很有你的风格,从小你就这样。”

  不知想起了什么,周震南忽而便笑出声来。

  姚琛也不问,只握紧了周震南的手,然后带着他跳过了缓缓变化的楼梯。

  “我看了麻瓜日报,说今天会有流星雨,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上去吧。”

  周震南略一摇头,回握住姚琛。

  周震南不知道姚琛到底哪里来的时间,既有时间帮助低年级,还要准备考试,最后还能抽出时间看麻瓜日报。

  “你确定魔法界真的能够看到外面的流星吗?”周震南挑眉。

  姚琛略一耸肩:“谁知道呢,今晚十二点就知道答案了。”

  “见到流星你会许愿吗?”姚琛问道。

  周震南点头。

  “你这可一点都不斯莱特林。”姚琛轻笑,握住周震南的手,带他继续向上走去。

  “我是个浪漫主义者和我是个斯莱特林冲突吗?”周震南挑眉,报复似的握紧姚琛的手,只可惜这对于姚琛而言并不是报复。

  “能和重要的人一起看流星,感觉很浪漫。”姚琛抬头望着天文塔,脑中出现了他和周震南相依在阁楼中看着流星许愿的情景。

  姚琛心想,如果今晚能够看到流星,他一定要抓住周震南的手,然后告诉他,他想和周震南走遍这个世界,无论是魔法界还是麻瓜界。

  

  2.

  宵禁之后,格兰芬多休息室,一个人偷偷摸摸进了五年级寝室,然后再把门轻手轻脚关上。

  “呱,呱,快醒醒,呱!”夏之光蹲在陆思恒床边戳着他的脸,用着他自以为很轻的声音呼唤着床上睡得正香的人。

  “干嘛……”陆思恒嘟哝一声,转身远离了噪音源。

  “你快起来,我们晚上出去。”夏之光不戳陆思恒了,改为揉他的脸。

  “大晚上的你干嘛……被费尔奇先生抓到我们就惨了……”虽是这样说,陆思恒却艰难地把自己从床上拔起来,不情不愿地跟着夏之光出去。

  “诶呀,今天是有什么大事吗?你们这些小朋友都赶着出去约会?”胖妇人拿着羽毛扇呵笑一声,笑盈盈看着满脸窘迫的陆思恒。

  夏之光立即扬起一个明媚又灿烂的笑:“晚上好呀胖妇人,您这大晚上还不睡吗?陆思恒他说他饿了,我带他去找小精灵弄点吃的。”

  胖妇人听言呵呵一笑,转身放他们离开了,说道:“记住今天的口令是‘彩色扭扭糖’,别回来得太晚了。好好享受毕业前的约会吧。”

  陆思恒被胖妇人一番话吓到,一张脸顿时红得像是刚刚成熟的苹果,又嫩又甜。

  “夫……夫人……您这……”陆思恒支支吾吾没能把话说完,夏之光一把拉住他的手截住了他的话头,对胖妇人灿然一笑,摆摆手:“胖妇人,我们先走啦。”

  才一转身,陆思恒便扯了夏之光一下:“你干嘛不反驳!我俩哪是那种关系?!”

  夏之光挑眉一笑,无所谓道:“有什么关系啊。”说完也不管陆思恒满脸的欲言又止,拽着他向着校外走去。

  “你这是要去哪里?”陆思恒憋了半晌,见这是朝着禁林的方向去的,实在闹不明白夏之光想干嘛。

  今天不是满月,最近除了考试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大事,人马也早在三年级的时候也偷偷去见过了,现在去禁林是要做什么?

  “让你去你就去,带你出来肯定是要给你看好玩的。”

  ……

  “这就是你说的好玩的?”陆思恒手里端着海格给他倒的咖啡,坐在海格小屋前的岩石上,和夏之光呆呆看着眼前一片沉色夜晚。

  “这么晚了你们就只是来这坐着吗?”海格从屋内出来,手里端着一杯相较于二人而言很是巨大的水杯,坐在了陆思恒旁边,用他巨大的手掌摸了摸陆思恒的脑袋。

  虽然海格动作已经很轻了,却还是被海格摁得头疼,手一抖把咖啡全撒出去了。

  夏之光不仅没有帮很是狼狈的陆思恒,反而笑得惊奇了不远处的一只乌鸦。

  “夏之光!你都不帮帮忙!”明明是责怪的话,陆思恒说出来却惊人的软乎,像是前两天夏之光吃过的蜂蜜嗞嗞糖。

  夏之光起身帮他擦掉洒在身上的咖啡,一边打趣道:“话说你不是饿了么?”

  夏之光话还没说完,海格就跳起来:“早说啊,我这里还有不少岩皮饼呢,我现在就去。”

  陆思恒见海格冲进了他的小屋,瞪了夏之光一眼:“我本来就不饿!是你说的我饿!”

  待到海格往陆思恒手里塞了一个巨大的岩皮饼时,夏之光笑得都要捶地了。

  “都是大小伙子,你应该也饿了,来,别客气。”海格不明白夏之光在笑什么,也往他手里也塞了一块岩皮饼。

  夏之光笑容一秒凝固,而陆思恒在一旁抱着岩皮饼,眉头一挑,笑得和之前的夏之光如出一辙。

  最终三个人都在岩石台阶前抱着岩皮饼和咖啡杯坐下,一同望着天空。

  “真的会有流星雨吗?特里劳妮教授今天上课可没说会有流星雨。”陆思恒抱着岩皮饼,艰难得咬下了一口。

  “特里劳妮教授上的课你真的有在听吗?”夏之光同样咬着岩皮饼,艰难地说道。

  陆思恒不说话了,一旁的海格则是咀嚼着岩皮饼,再深深喝下一口咖啡,发出了一声叹息。

  “流星雨啊,好多年没有见过了。”

  年轻的半巨人在此低垂夜幕下,和两个少年分享起他拿着粉色的伞曾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人,以及曾经照料过的神奇动物们。

  3.

  宵禁之后,斯莱特林地窖。

  躺在床上的焉栩嘉看着在一旁写作业的赵磊。

  微微黄色暖光洒在赵磊的脸上,本就柔和的面庞像是正午时分的黑湖一般,温柔似碎金,却又神秘不可及。

  赵磊察觉到了焉栩嘉的目光,微微侧目:“是我打扰到你了吗?”

  焉栩嘉摇头。

  “没,你继续写吧,我就只是看看你。”

  赵磊放下笔,对着焉栩嘉轻笑一声:“你这样看着我,我还能继续写下去吗?”

  焉栩嘉心想,这样看着你,是怎样看着你?

  “早点休息吧,时间不早了。”赵磊想了想,放下笔,手指轻轻一挥,魔法灯便熄灭了,只留下宿舍门前一战浅银色壁灯,能够让焉栩嘉看到赵磊的轮廓。

  “我们今晚出去吧。”

  就在赵磊即将睡下时,忽然听见焉栩嘉这样说道。

  赵磊铺开床铺的动作一顿,看向焉栩嘉,他好似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

  “现在吗?”赵磊不确定道。

  焉栩嘉点头,随后起身将睡衣换下。

  赵磊见状,低头轻轻摇晃一下,随后便换了衣服。

  赵磊没有问焉栩嘉要去哪里,一路跟着他去到了禁林。

  “你都不好奇我要带你去哪里吗?”焉栩嘉走在赵磊前方,带着赵磊向着禁林前的草场走去。

  “好奇啊,我在等你告诉我。”赵磊如此回答。

  焉栩嘉挑眉:“我不告诉你。”

  赵磊摇头:“所以我就不问了,到最后你肯定得告诉我。”  

  焉栩嘉顿时感觉有几分挫败。赵磊太知道他了,每次给他准备惊喜他都这般镇定,总让焉栩嘉没有成就感。

  赵磊看到焉栩嘉瘪了瘪嘴,唇边微挑,轻声问道:“你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吗?”

  焉栩嘉轻叹一声:“我已经不小了,你还这样哄我。”

  赵磊还想说什么,焉栩嘉便拉着赵磊坐在了草地上。

  赵磊失笑:“这就是惊喜吗?躺在草地上看星星?要是被斯内普教授知道了,那我们需要处理多少鼻涕虫。”

  焉栩嘉不以为意:“今天周震南也溜出来了。如果真的被斯内普教授抓到了,那他也逃不了。”

  赵磊耸耸肩:“你就不怕他把鼻涕虫往你脸上拍过来?”

  焉栩嘉挑眉轻笑:“身为高贵的斯莱特林,他是不会做这样的事的。”

  “那么他的格兰芬多小恋人,姚琛呢?”

  焉栩嘉愣住了,随后扬起一个更放肆的笑:“姚琛?近十年来格兰芬多出现过最善解人意又温柔的狮子,他的报复最多就是给我寄一封尖叫信。”

  赵磊一想也是,姚琛那人虽接触不多,但的确可以说是一个很出众也很另类的格兰芬多。他身上带着纯血巫师的荣耀与礼仪,却充满热血与激情。

  两人就在草地上坐了半小时。

  焉栩嘉一看表,然后再看看天,然后再看看表,最后再看看天,叹气。

  “怎么了?今天天气很好啊,能够看到许多星座。”赵磊正在找不同的星座,“只有这个时候我才觉得特里劳妮教授的课程是有用的。”

  焉栩嘉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堆小玩意儿,施过放大咒以后是一堆魔法礼花。

  赵磊看得眉头一跳:“你想做什么?”

  “传言说今天有流星雨,所以想和你一起看。但既然没有,那我只好自己放了。”焉栩嘉轻叹一声,比起礼花,他其实更想和赵磊躺在草地上看流星雨许愿。

  斯莱特林不相信命运,但斯莱特林有自己的浪漫。

  “你不怕被教授抓到吗?”赵磊问道。

  “只要我们跑得足够快,我相信教授就抓不到我们。”说完,焉栩嘉回望赵磊。

  赵磊从不拒绝焉栩嘉。

  并不是因为焉栩嘉年纪比他小,而是因为这个人是焉栩嘉。

  他想,被教授抓到又如何呢?虽然被抓到然后一起关禁闭是格兰芬多独有的浪漫与情调,可是身为斯莱特林的他们在这疯狂一次又有何不可?

  “那来吧。”

  赵磊拿出魔法杖,和焉栩嘉极其默契地施咒,礼花的引线便被点着。

  两人相视一笑,握紧对方的手,向着塔楼跑去。

  在他们身后,魔法礼花照亮了深沉夜空,整个霍格沃兹的天空上都满是绚烂花火,只要抬头便能看到。

  急急躲到了塔楼里的焉栩嘉拉住赵磊大笑。

  “现在看来,其实礼花也不错,虽然没有流星浪漫,但是比流星绚烂,整个学校都能看见。”焉栩嘉喘着粗气,他已经看到了向草地奔过去的费尔奇,相信不出几分钟就会有教授出面。

  赵磊也在喘气,他仰首看着漫天绚烂花火,再转头看着身侧眉眼带笑的少年。

  霍格沃兹被照亮了,但其实被照亮的又何止霍格沃兹。

  4.

  宵禁之后,天文塔。

  刘也靠在窗台上,向下俯瞰。

  整个霍格沃兹尽收眼底。

  即使已经马上要毕业了,却从未真正研究完这个学校的秘密。她矗立千年,经历过战争,培养出无数优秀的巫师。而今年轻的巫师们正在等待着属于自己的入学通知,而年老的巫师们则被留在了画框里,守护着家族和学校。

  “怎么啦?今天带你来这里不是要你不开心的。”高嘉朗上前一步,与刘也并肩,顺着刘也的视线往外看去。

  “没什么,只是想到我们就要毕业了,有些感想。”刘也轻笑,看着禁林中飞腾的鸟儿,还有亮着橙黄暖色灯光的海格的小屋。

  “也是啊。现在我们都还是学生,但是再转眼,我们就要成为魔法界能够独当一面的巫师了。”高嘉朗轻笑一声,他眼中闪烁着对未来的期许。

  高嘉朗转头看这里刘也。

  繁星悬空,纵使有巨大的魔法屏障,可是依旧挡不住繁星的光芒。它们低垂而下,落进了刘也的双眸里。

  “放心,你的未来一定会很精彩的。”高嘉朗看着刘也,忽然道。

  刘也回望高嘉朗,眼中有几分莫名其妙:“忽然的你说这个做什么?魔法部又有什么有趣的呢?日复一日的都是一样的工作。倒是你,成为傲罗以后的日子应该不会很轻松,你一定要随时注意安全。”

  “知道知道,你明白我的,我的、聪明的拉文克劳学生主席。”高嘉朗一换之前温柔眉眼,语意中流露几分轻佻,却又像极了一只护食的狮子。

  刘也转头不看他,只轻哼一句:“我知道你实力很强,我只是担心你处理事情会冲动。”

  高嘉朗眉眼一弯,正想要说什么,忽然转身看去。

  刘也被他的动作吓到,问道:“怎么了?”

  高嘉朗眉眼笑意已经褪去,他看着阁楼的门扉处,眼中带着几分警惕。

  刘也没有出声,只顺着高嘉朗的目光看过去。

  高嘉朗虽还没毕业,可他相信他已经是一个出色的傲罗,若是他发现哪里不对,那定是有问题的。

  正在此时,刘也身前忽然亮起一阵白光,随后便是刺目的光芒在眼前伴随着震耳的声响炸开。

  刘也还未反应过来,高嘉朗便已经来到他的身前,将他的眼睛捂住。

  “待会儿再看,伤眼。”

  话虽如此,高嘉朗却看向礼花的源头,正巧看见两个鬼鬼祟祟的影子正快步向塔楼跑去。

  他心想,这是那家的小混蛋,不知道是恶作剧还是告白。

  但一看到这么盛大的效果,只觉得许是自家的那些小狮子们做的坏事儿。

  此时,高嘉朗的手被另一只温暖的手掌握住了,然后轻轻拉来,露出了高嘉朗掌下那一双泛着柔光的狐狸眼。

  刘也没看礼花,他在看着高嘉朗。

  “在这种时候你只想得到要捂住我的眼睛吗?”刘也笑道。

  绚烂花火倒映在那一双泛着柔光的眸中。

  高嘉朗心想,小混蛋们就是小混蛋们,漫天绚烂的花火哪有恋人的眼瞳好看呢?

  不远处,海格的小屋外,陆思恒抱着岩皮饼正昏昏欲睡,忽而眼前闪起一片亮光,随后便是夏之光激动的拉扯。

  “呱!你看,是礼花!”夏之光激动的声音越过厚厚绵绵的睡意落入陆思恒的眼中,他迷糊中睁眼只看到了夏之光的激动大叫的侧脸,和他紧紧拉住自己的手。

  “呱,不知道谁这么有钱又胆子大,竟然敢在学校里放礼花。今天没看到流星,看到礼花也不错,快许个愿。”夏之光转头见陆思恒愣愣看着自己,把他的头转向烟花盛开的地方,催促他许愿。

  陆思恒抱着岩皮饼,身边是夏之光。

  他想,梅林啊,希望这样的快乐永恒,而夏之光常在。

  

  5.

  天文塔上其实不止刘也和高嘉朗。

  姚琛和周震南此时正躲在隐身衣之下,看着在花火之下拥吻的恋人。

  周震南笑着望向姚琛,对他比了一个口型。

  姚琛努力分辨许久,终于看出他说的。

  “在这种时候你只想得到和我躲在这里吗?”

  姚琛摇头轻笑。

  随后他顶着隐身衣凑到周震南身边。

  然后轻轻地吻了他的世界,他的恋人。

  -FIN-

  .

  .

  很久没有写群像了,如果ooc请见谅。最开始只想写高山原也和琛南,怎么变成这个样子我也不知道。

  HP是我的同人初心啊,初心中的白月光斯内普教授,虽然这里不是hp主场,但我还是要吼一句,斯内普教授我爱您!!!

  最近没啥物料,也不知道该写点什么。(悄悄打个广告,我原来想写琛南哨向,后来发现肆时太太写了,我吹爆,没看的琛南南琛小姐妹快去看!!)

评论(17)

热度(63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