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

此路甚长,缓步而行,有缘再见。

【琛南旧事】我们一起回家吧

  食用说明:
  1.三禁,ooc预警,高中背景,4000+速摸。

  2.温柔学长琛x乖巧学弟南。ooc都是我的。

  .

  .

  1.

  早上七点,周震南背着书包走过一条街时明显放慢了脚步。他抬头状似无意地前后看看,恰而看到了熟悉的校服,熟悉的渔夫帽,熟悉的背影。

  周震南低头整理一下表情,抬头快步走过去,轻咳一声,带着几分假意的疑惑问道:“姚琛?”

  姚琛一听便知道是谁,他回头略一沉下视线,入目果然是那素白的小脸与冷然的眼神。

  “好巧啊,今天又遇到了。”姚琛轻笑一声,手轻轻拂过周震南的头顶。

  姚琛的手放下时候不小心触到周震南的脖颈,便见他略一缩了肩膀,耳尖染上些许绯红。

  “吃早饭了吗?”姚琛看到了周震南耳尖的那一点红,暗笑一下,轻声问道。

  周震南摇头。

  姚琛一点都不意外,他和周震南并肩走过马路,左手却隐隐护着周震南,一旦有情况发生,他可以第一时间拉住周震南。

  走过马路,姚琛从书包里拿出一瓶温热的牛奶,还有一个丰盛的三明治,将两样东西塞到周震南手里。

  见到周震南撅着的嘴,姚琛忍不住又摸了摸小孩十分顺滑的头发,说道:“南南,喝牛奶会长高。”

  周震南还是老不乐意,满眼都是嫌弃,却还是在姚琛的注视下乖乖把牛奶喝下。

  姚琛的眼神被隐没在帽子之下,里面盛满了快要溢出的笑意。

  他看着周震南鼓着腮帮子,一口一口吃下他亲手做的三明治,只觉得空气中都带着甜味。

  等到了学校里,姚琛顺路把周震南送到他班级门口才向着高三教学楼走过去。

  周震南的同班同学看见他俩一起早就习以为常,只打趣一句:“哟,又和你学长一起来呀。”

  周震南大多时候都会得瑟一笑,摇晃着小脑袋,甩着衣袖怼道:“是呀是呀。”

  等过了疲惫充实的一天后,周震南便会在教室里写作业,等着姚琛来找他,对他说:“南南,我们一起回家吧。”

  2.

  事情的开始是这样的——九月初开学的第一天下雨了,刚入学的周震南小朋友却没带伞。

  重庆的天气说变就变,早上还晴空万里,妈妈说让带伞,周震南前脚听后脚忘,而现在只能站在大厅里看着沉黑的天,寻了一个长椅坐着咬手指。

  周震南是走读生,再加上今天是第一次上学,同学之间彼此都不熟,没有相熟的朋友能够一起蹭伞回家。手机也忘带了,没办法向家里求助。

  周震南咬着手,呆呆的看着越来越沉黑的天,心想今天他就不该因为贪那几分钟的时间,导致手机也忘了带,伞也忘了拿。

  一时间,周震南除了等着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就在周震南很认真地思考冒雨回家不生病的几率有多大时,忽然听到了身边传来了温柔的男声。

  “同学?你是没有带伞吗?”

  下午六点半,天色略有黑沉,周震南同学正在发呆,闻言抬头看去,心想这么晚了还有人没有回家啊,抬头便看到了唇角带着温柔笑意的男生,他手里正拿着一把伞。

  这个男生长得挺好看的,周震南那时候如此想着。

  3.

  姚琛今年高三了。才开学便被老师留下来谈话,大概的意思就是高三一定要抓紧,不要因为一些杂事妨碍到冲刺云云。

  姚琛全程笑着应答,心里却在想,老师我真的没有谈恋爱,我也不想谈恋爱。

  走出老师办公室已经六点半了,姚琛看着黑沉的天色,心想还还好带了伞。

  就在走到教学楼大厅时候,姚琛一眼便看到了那呆呆坐在长椅上的男孩子。

  小小的一个,手杵着头,呆呆地望着外面,一边咬着手指。远远看过去十分乖巧,还有几分委屈。

  这么晚还没回去,是忘记带伞了吧,姚琛想着,走过去轻声问道:“同学?你是没有带伞吗?”他看这男孩似乎在发呆,不敢出声太大,怕吓到他。

  男孩呆呆转头,嘴唇微张。

  即使在如此昏暗的天色里,姚琛依旧注意到了男孩粉嫩似果冻般的唇,与他带着几分茫然错愕的双眼。

  他想,一个男孩子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

  他走过去扬起手里的伞,说道:“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4.

  一个好心的学长帮助了一个迷糊的学弟,故事本该如此结束的。

  就在那尴尬的一天快要被周震南遗忘的时候,他又遇到了姚琛。

  某天,在周震南排队买包子时候,听到了一个略有些耳熟,却不知道是谁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周震南?”这声音中带着几分不确定。

  周震南懵然回首,只看到了一顶黑色的渔夫帽。

  这谁啊?

  “忘记我了吗?我是那天送你回家那个人。”姚琛看到眼神略有几分迷糊与惊恐的周震南,好笑地开口提醒道。

  周震南睁大了他的小眼睛:“姚琛学长?”

  姚琛点头,笑道:“幸好没忘了我,不然我就很尴尬了。”

  两个人买了包子后并肩走去学校。

  姚琛不是个多话的人,周震南也是,可并肩走着不说话略有几分尴尬,周震南却难得主动问道:“学长家是在附近吗?”

  姚琛闻言,轻笑一声,回道:“是啊,不然那天也不会送你顺道回家。”

  周震南点头,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两个人一起走完了这个尴尬的早晨。

  等到周震南第二次、第三次遇到姚琛的时候,两个人之间也开始渐渐熟悉起来。

  “姚琛学长”变为“学长”,最后变为“姚琛”。

  “周震南”变为“震南”,最后变为“南南”。

  

  5.

  “姚琛,你想考去哪里?”周震南和姚琛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最开始只是早晨相遇,最后发展为一起回家。

  姚琛摇头,“我还没想好。”

  周震南的脚步忽而放缓,姚琛便也随着他的脚步放缓。

  小孩低头看着地,姚琛只能看见他的头顶,看不见他的神情。

  姚琛略一弯腰再仰头去看小孩的表情,只看见他咬着下唇,似乎有几分委屈的样子。

  姚琛顿时就慌了,他立即起身,手抚在周震南脑后,轻声道:“南南,怎么了?”

  周震南抬头,眸子里亮晶晶的。姚琛觉得那或许是周震南憋在眼眶里的泪,心里忽然就闷闷地开始疼起来。

  “南南,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姚琛又凑近了几分,轻声在周震南耳边说着,手指轻轻拂过小孩奶白的肌肤。

  姚琛咬唇,喉头微动,却未能说出什么来。

  在面对周震南的时候,无论是不是自己的问题,姚琛从来都是率先低头,率先认错。

  姚琛抚过周震南侧脸的手指略有几分颤抖,他极力克制着手指去触碰那唇的欲望。

  半晌,周震南才闷闷说道:“我只是没想到,这么快你就要走了。”

  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到时候两人就该分道扬镳了。

  只一瞬姚琛便明白了他的意思。

  小孩从来是一个坚强的人。即使在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的地方,遇到再无助的境遇他也只会默然等待结果。

  自己已经走入他的生活,却未能陪他走完他青春最美好的两年。

  “南南……”姚琛用向来低沉的声音呼唤着周震南,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姚琛不住地想,自己如果走了,小孩又不吃早餐怎么办,又不带伞怎么办?

  周震南轻咬下唇,仰首看到姚琛眼睛深处去。

  姚琛觉得隐没于笑意之下所有的心思都已经被看透了。那些他想极力隐藏的,不愿给小孩带来困扰的情愫,小孩早就看穿了。

  此时姚琛注意到之前周震南眼中的水光已经消失了,只剩下了满目的坚定。

  他说,姚琛,你一定要给我好好考,我会来找你的。

  他说,姚琛,等我来找你,你还愿意和我一起回家吗?

  所有姚琛想说而未出口的话全被小孩一句话堵了回去,只剩下一句,好。

  

  6.

  又是九月,周震南又忘记带伞了。

  他杵着头在教室里写作业,等待着雨结束。

  他的身边已经没有姚琛了,没有人来找他,对他说:“南南,我们一起回家吧。”

  但周震南写着题写着写便出了神,忽然扑哧一下笑出来。

  等回家时候,周震南打开手机,果然看见了一条消息。

  “南南,你带伞没?我看见今天会下雨。”

  周震南想都没想边回:“小琛哥,我忘记带伞了。”

  信息发出去没一分钟,一个电话便打了进来。

  周震南笑得没了眼睛,清了清嗓子故作严肃地接起电话,开口便是:“姚琛,我想吃三明治了。”

  所有姚琛的唠叨都被周震南一句话堵了回去。

  他轻叹一声,只得在电话那头承诺道:“等我回来做给你吃。”

  

  7.

  六月,所有少年未言的情愫,都被写在了志愿单上。

  8.

  九月,C大,学姐学长们都在迎接新生。

  一个穿着蓝色卫衣,把帽子别在耳后的男孩捧着手机,身侧是一个巨大的行李箱。他乖乖站在C大门口,看样子似乎是在等人。

  有不少热心的学长学姐见到他都忍不住提醒他新生办所在的地方,都被他礼貌拒绝。

  “南南?”不多时,身后传来气喘吁吁的声音。

  周震南带笑回头,看着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琛哥,笑道:“干嘛跑这么急?”

  姚琛笑着摇头,走过去接过提起周震南的行李箱:“你之前一直不肯告诉我你报考了哪个学校,我还以为你不愿意来这呢。”

  周震南只是笑着跟在姚琛身后,听着他在那唠叨。

  “你要早说你考到这里来我就可以帮你搬行李,我俩也可以一起来这,也不知道你这个小脑瓜里都在想些什么……”

  姚琛说了一路,一直没听到周震南的回答,他回头,却见少年带笑看着他。

  他眼中带着星辰,笑中藏着蜜糖。

  明明每个假期都会见面,每天都会聊天,可看到周震南站在逆光的方向带笑看着他,他却仍是心中漏跳一拍,心想为何会有这样的少年。

  让他姚琛,中毒至深。

  周震南只笑着问道:“小琛哥,以后我们一起回家吧。”

  姚琛脚步一顿,笑也渐渐褪下。

  他还记得他们之间的承诺。可那不仅只是一个承诺,那还是两人未言明的告白。

  当年姚琛心中满是年少冲闯。他想要飞到未来,在未来中等待他的少年,也想落足于现在,陪他一起走过青春岁月。

  姚琛看着逆光的少年,脸上带着纯粹的笑容,在等待着他的答案。

  他曾经挣扎过,他怕周震南只是一时少年情动。

  他曾经犹豫过,他怕他们两人走不过流言蜚语。

  他曾经害怕过,他怕自己无法保护住他的珍宝。

  他想要他的少年永远纯粹,永远快乐,永远不知黑暗。很多时候他都恨不得自己变成一座城堡,把周震南放在里面,为他挡住所有来自世间的尘泥。

  可他不能。

  而此时,他的少年站在阳光下,向他索要着当年的承诺。

  姚琛垂眸,却听到了少年一步步向他走来的声响。

  周震南仰首望进了姚琛的眸子里。他看到了其中的挣扎、犹豫与害怕。他轻轻踮起脚尖,在姚琛错愕的眼神中吻在他的右眼角,吻住那颗泪痣。

  吻去他的不安与犹豫。

  周震南仰首看着姚琛,姚琛看到了里面的坚定、纯粹与自信。

  姚琛不由摇头轻笑。

  周震南见状不满,嘟嘴一拳锤在他身上:“笑什么?”

  姚琛俯身轻轻吻在周震南眉心,随后转身继续给周震南提行李。

  姚琛提起行礼,转头看着周震南,眼中满是笑意。他略一俯身,凑到周震南身边说道:“没什么。等假期到了我们一起出去旅行吧,然后一起回家。”

  周震南脸上的几分不满因为姚琛的这句话尽数消失。

  “这还差不多。我和你说,我想出去玩很久了。高中真的累死了,高二高三你还不在……”周震南咬着下唇一边嘟哝着,最后似是委屈极了,抓过姚琛的手臂便是一嘴咬上去。

  姚琛疼得一颤,却不忍责备他的小朋友,只失笑道:“是我的错。从今天起,我们南哥去哪我都作陪好不好?”

  周震南一翻白眼:“那不然呢?你还想背着我去哪里不成?”

  阳光将两个人影子拉得很长。两个人不时便把脑袋凑到一块,不知道在小声嘀咕着什么。

  

  9.

  姚琛家与周震南家完全不顺路。

  每天姚琛都要早起半小时绕路,才能在那个时分刚好遇到周震南。

  10.

  周震南知道姚琛和他不顺路。

  11.

  事情的结束是这样——周震南和姚琛一起回家了。

  虽然两个人家里鸡飞狗跳了好长一段时间。

  -FIN-
  .
  .
  感谢舍友提供的她和她对象的爱情故事。高中生活是参照了我的高中,以前我都没上过晚自习,就默认他俩也不上了。

  本来想要写一篇纪实向的,偏虐的文,可是蒸煮太甜了。

  我以后再也不会熬夜写文了,因为我舞不过蒸煮。

  哼!╭(╯^╰)╮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写得不好请见谅,下次见~

评论(22)

热度(1427)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