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

此路甚长,缓步而行,有缘再见。

【琛南旧事】独家礼物

  食用说明:首发于wb竹马站生贺计划接力,生贺第二弹,现背有私设,三禁,生日贺文,ooc都是我的,感谢代发的七祈七七小姐姐和与我联系的快乐磕糖小姐姐,能参与这个活动是我的荣幸!

  .

  .

  周震南在生日会喝醉了,最后是姚琛把他抱回去的。

  这是姚琛第一次见周震南喝酒,也是第一次见他喝醉。原本不想要他喝酒的,可周震南抬起下颌,冷哼一声,特别得意地说,我已经十九岁了!

  一路上周震南不吵也不闹,只微眯着眼睛不知道看向何处,脚步虚浮,半个身子都挂在姚琛身上,任由姚琛把他搂过来拉过去。

  姚琛一路搂着他往家里走过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原因,怀中小孩热烘烘的。即使此时光线晦暗不明,但姚琛还是能够看到他两颊上升起的两团红晕。

  周震南本来长得就显小,此时咬着唇眼眸半阖,活像个偷喝酒的小屁孩,又奶又粉的。

  “南南?还清醒着么?”

  姚琛轻声问着,可怀中人迟迟没给他反应。

  姚琛最开始只是搂着周震南,现在已近乎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他把人往上颠了颠,凑到他耳边轻声又问了一次:“南南?你还能自己走吗?”

  这一次周震南听见了。

  他努力地想要睁开眼睛去寻找姚琛,可明明两人隔得近极了,他却好似无论如何都看不到姚琛。

  “姚琛?你在哪?”小孩嘟哝一句,随后便开始伸手要去摸寻姚琛。

  原本怀中听话的小孩忽然开始扑腾起来,姚琛不得不把他更搂紧了一分。他也喝了不少酒,虽然没醉,但是也怕不小心摔到了周震南。

  好不容易把周震南抱回了家里,还没开灯呢,小孩又扑腾起来。

  “姚琛?姚老师?你在哪里?”

  姚琛无法,用脚把门踢上,双手从周震南腋下穿过,将他环在怀中。

  “南南,我在这里,我哪也没去。”

  姚琛没第三只手去开灯,只能循着周震南后脊一点一点摸索到他的脖颈。他的手最后落在周震南后颈,安抚着忽然躁动起来的小孩。

  “姚琛,我找不到你。”

  周震南这一句话说得委屈极了,小声嘟哝着,混合着未散的酒气,一瞬间姚琛还以为周震南哭了,连忙去摸他的脸。

  然后姚琛的手就被周震南抓住了。

  “姚琛,我生日你都不来看看我。”

  明知是酒后的醉言,可姚琛却还是忍不住心头一颤。

  “南南,对不起,我……”

  对喝醉的人讲道理是行不通的,姚琛想要解释的话还没说出来,周震南便放开了姚琛的手,转而紧紧抓住了他的衣服,将头埋到了他的肩头。

  “姚琛,我想要生日礼物。”

  姚琛将怀里的小孩紧紧搂住,心中的那一分难言的闷痛便只能用更紧一分的拥抱来表达。

  “南南想要什么呢?”

  姚琛轻声问道。其实他今年给周震南准备了礼物,在生日会上收到礼物的周震南看起来很开心,但只要周震南想要,无论多少姚琛都愿意给。

  “哪能这样啊姚老师,礼物你自然得自己想了。”

  闷闷的声音从怀中传来,热气呵在心口,让姚琛本就胀痛的心愈发的难受。

  他们之间相差三年。

  虽然这三年一直都保持着联系,可姚琛却觉得这三年是丢失的三年,无论他怎样寻找都找不回来三年。

  这三年,周震南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闪闪发光,在他不知道的角落舔舐伤口,可他唯一能做的只能在电话的另一头一遍又一遍地呼喊他的名字。

  “南南,是小琛哥太笨了,给点提示好不好?”姚琛柔声说着,一边把头埋到了周震南肩头,一如在成团之夜那样。

  他将脆弱埋在周震南肩头,这样周震南就看不到他眼中的泪光。

  “好吧。那我大发慈悲的告诉你,我想要的东西只有你有。”

  周震南声音越来越低,姚琛敏锐地听到了话中的几分朦胧睡意。

  周震南几乎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姚琛身上,似是知道无论如何姚琛都不会松手,也不会让他坠落。

  姚琛把第一反应是自己养的两只仓鼠,可随后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周震南要仓鼠做什么?他连自己都养不好,真的吧吱吱和呦呦送给他了,最后还是他养他们仨。

  姚琛见周震南不闹了,想把他弄去床上,周震南便在此时忽然抬起了头。

  房间里依旧是一片黑暗,但姚琛已经适应了黑暗,他能看见周震南直直看着自己,眼中流转着流光,一点都不像一个喝醉的人。

  周震南很认真地,一字一顿地又重复了一遍。

  “只有你有。”

  姚琛的心随着周震南的话重重一跳。

  像是一柄重锤锤在透明窗户上,裂痕咔嚓一声便四散而去。

  周震南想要的生日礼物,只有姚琛有。

  周震南想要的生日礼物,姚琛都会给。

  “南南要什么?小琛哥有的全给你,好不好?”

  姚琛的话音软极了,近乎只是黑夜中一句无意义的呓语,可当话语混杂着酒气时就变了几分意味,沾染上了几分带着期许的诱导。

  周震南的神经已经被酒精迷惑了,他听到了姚琛的话,半晌过去却只愣愣点头。

  “南南想要什么呢?”

  姚琛的拇指落在周震南的侧颈,指下便是周震南洁白又细腻的肌肤,肌肤之下是能够感知到他心脏的血管脉动。

  周震南想了很久,但很久都没有结论。

  明明周震南才是被他环抱在怀里的人,可姚琛却才是那个站在悬崖边上的人。

  他向前或退后,全被周震南左右。

  姚琛感觉到了周震南喷洒在颈侧的呼吸,他意识还清明,几乎是立即猜到了周震南想做什么。

  下一瞬肩头就被周震南咬了。

  姚琛闷哼出声,良久之后,周震南依旧没有松嘴。

  姚琛顾不上肩头疼痛,只无奈地想周震南在生日会上没吃多少东西,现在可能是饿了。

  喝酒之后的人没轻没重,姚琛疼得卸了半边身子的力气,可反观周震南,却好像真的在啃排骨一样,看样子还有想要继续加大力气的打算。

  “南南,你再咬可能就要出血了。”姚琛无奈道。

  或许是“血”字刺激到了周震南,他还真的松了口,然后又抬起他亮晶晶的双眼看着姚琛。他点了点留在姚琛肩膀上的牙印,姚琛忍不住打了一个激灵。

  “我也要。”

  姚琛还没摆脱肩膀上的疼痛,就听到周震南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

  姚琛愣住了。

  周震南要什么?

  “我也要。”

  周震南再一次点了点姚琛的肩头,这一次他加重了力道,很不满为什么想要的东西姚琛不给。

  或许是因为没有开灯的关系,莫名地暧昧在这黑暗中开始四处流窜起来。

  姚琛很像摇醒周震南,问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可是他又不敢,他害怕周震南醒了以后便没了今天的所有记忆。

  “南南,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姚琛向来温和的声音中带着几分颤抖,莫名有几分哭音。可他没哭,他只是在竭力控制住自己,控制住自己不往那方面去想。

  可周震南看不清姚琛的表情,他只听到了姚琛颤抖的声音。

  “诶呀,姚老师不要哭,难过的话亲亲就好了。”

  周震南说的话一次比一次让姚琛心颤。

  他抱着周震南,像是怀抱着全世界的珍宝,生怕一松手就磕碎了。可周震南的话却让他的双臂都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然后,世界的钟摆在此刻停顿。

  姚琛唇边是温热的,柔软的,带着酒气的唇瓣。

  周震南的唇轻轻落在姚琛唇侧,带着几分安抚的意味,长久未有离开。

  待离开的时候,小孩仰头轻笑一声。

  “姚老师,有没有好一点?”

  这一刹那,姚琛听到了悬崖断裂的声音。

  周震南向他扑了过来,紧紧抱住他,和他一起向着未知的深渊坠去。

  姚琛动了动唇,可那些未言的情愫却从胸腔之中迸溢出来,将他的喉咙扼住。

  周震南略一歪头,见姚琛没有反应,便又问了一句。

  “还没好吗?那南南再亲亲你?”

  这一次姚琛动了。

  姚琛俯身吻住了周震南的唇。

  姚琛的唇是颤抖的。

  姚琛对着他的全世界俯下身,摘下了带在脸上的面具,眼瞳之中是本不可露的情愫,而在此时显露无疑。

  周震南似孩童般无知的轻浅一吻是一把钥匙,打开了姚琛隐秘多年无处可诉的渴求。

  姚琛以朋友的身份待在周震南身边,却以看爱人的目光一千次望向他。

  姚琛无数次想要怀抱周震南向深渊坠去,却在崖边停住脚步不再往前。

  如果这禁忌是沉重苛责的枷锁,姚琛情愿只一人背负。

  可所有的不可说,不可诉,在这一刻尽数化为尘泥。

  当姚琛起身时,周震南却咂咂嘴,然后嫌弃地撇开了头。

  “姚琛你喝酒了。”

  姚琛轻笑一声,与周震南额头相抵。

  “南南,送你一个礼物好不好。”

  这句话像是一颗带着魔力的糖果,周震南脸上的嫌弃立即消失。

  “那得吧!”

  姚琛失笑,怎么连喝醉了这句话都还是忘不掉。

  “把姚琛送给你好不好?”

  周震南将嗯声拉长,许久才为难地点点头。

  “想来也没人要姚琛,那我就勉强收下吧。”

  姚琛想去掐周震南的脸,可此时他正抱着他,害怕松手小孩就滑下去了,便只能用脸颊蹭蹭周震南的脸。

  “那把礼物收下了,就不能退货了。”

  周震南正儿八经地点点头。

  “那是当然。姚琛的东西里我也就看得上姚琛,肯定不退货。”

  姚琛阖眼轻笑,他不知道为什么周震南这小破孩说起这些话来总是一套一套的。

  曾经那一句“因为姚琛,所以姚琛”曾让他几宿辗转反侧,只为了细细咀嚼这句话,拼了命想从这句话之后汲吮出些许不同的意味来。

  “南南反悔怎么办?”

  姚琛知道周震南是醉了,可是他还是忍不住一点一点更加逼近。

  周震南闻言轻哼一声,抬手点了点姚琛的肩膀。

  “你南哥我说一不二,这个戳就是证明!”

  姚琛挑眉,小孩说话可越来越利索了。可若是平时,周震南又怎么会说出这些话来?

  姚琛失笑,垂头将唇贴在周震南的肩膀上。

  现在就是后悔也晚了。

  ……

  翌日,周震南揉着眼睛醒来,虽然是宿醉,可是身上却很清爽,想必是居家好男人姚老师帮他洗过澡了。

  他哼着小曲儿蹦跶着去洗漱时看到了自己肩膀上一个又圆又大又深的牙印。

  “姚琛!你属狗的啊!咬这么狠!”

  姚琛闻言进到卫生间,指了指自己肩膀上和周震南一样的地方,那也有个相似的牙印。

  “这是凭证。”

  周震南想到了或许是自己先动的嘴,气焰顿时便下去了两分。可转念一想姚琛竟然会咬回来,顿时又有几分咬牙切齿。

  “你咬我你还找这么个破理由!”

  姚琛挑眉,摇摇头转身回厨房做早饭了。

  “礼物你已经收下了,概不退换。”

  周震南追了出去。

  “礼物是啥,光看到这个了,礼物呢。”

  姚琛指了指自己。

  周震南目瞪口呆,没惊讶两分钟他便直直跳到了姚琛背上。

  “既然是我的了,那就还回来!”

  说完,周震南嗷呜一声,给姚琛另一边肩膀咬了一个完美对称的牙印。

  “周震南,你真的是……”

  “我不管!你咬我我就咬回来!”

  “周震南,你先下来,厨房窄,你别摔了。”

  “我不要!”

  “诶呀,周震南,你真的是……”

  “闭嘴!礼物没资格说话!”

  -FIN-

  .

  .

  希望除了cn,各位喜欢他们的xjj和xgg都平安喜乐,心想事成!嗑的cp天天都像cn一样发糖!爱的人也爱你!考试不挂科!考到心仪的分数和学校!老板不抽风!天天给包大红包!

  以及,我才发现wb代发的好像只有我一个,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由于各种原因,且不怎么使用微博),wb里这篇的评论我都看了,虽然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之前在wb看过且评论的朋友,真的感谢你们的喜欢!不知道这个活动的jm可以去wb看看,好多太太产粮了哦!

  以及,考试修罗期到了,我们!假期见!想我了就翻翻我的列表,实在想我了还不怕被坑(划重点)的小宝贝们请给我留一个么么哒,那我过俩天再发一个之前点梗的斯文败类xcg。(哇,⬅️这个人好不要脸!你的山神和暗涌呢?写完了吗?!)

评论(35)

热度(120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