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

此路甚长,缓步而行,有缘再见。

[百日情书day3]举起我的平底锅

  食用说明:私设电竞选手且有ooc,不会玩游戏不妨碍阅读。有一点点齐艺,还有我们可爱的小苦瓜。题目和内容丁点关系。

  .

  .

  1. 

  周震南如之前每一天一样准时打开电脑,张颜齐在一边看了一眼,问道:“你今天直播吗?”

  周震南点头:“今天直播,我早上起来头有些晕,状态不是很好,就不影响你们训练了。”

  近年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竞技也渐渐拥有了良好的竞技环境,而不是像多年前一样被人说成是“不务正业”。

  他和张颜齐都是职业电竞选手,隶属于电竞老队WIN,队员每天的生活差不多就是训练和直播。训练是为了在比赛之前能够保持手感,直播主要是为了让粉丝别忘了他们,同时直播时候的收益也和月末的工资挂钩。

  张颜齐上了游戏给周震南发了邀请:“那我今天也直播吧,蹭蹭我们VINZ的热度。”张颜齐这话纯属瞎说,他就是不喜欢和不认识的人一起玩,又不喜欢自己一个人玩。

  “对了,高领队说要我们有空和COC联谊打打直播,今天他们队的翟潇闻,游戏名超级长叫CuteandHandsome的那个联系我了,你要是觉得可以我们今天就一起直播吧,四黑。”张颜齐说完不着痕迹地瞟了周震南一眼,见他没有反应,觉得这事儿十之八九要黄。

  “可以,你拉人吧。”周震南闻言眸色一沉,有几分晦暗不明,却还是同意了。

  张颜齐略有几分诧异,却没多少什么,见到翟潇闻在线就拉了他。

  一进入房间翟潇闻就开麦打了招呼,出乎张颜齐意料的是翟潇闻的声音听起来少年感十足,如果只凭着声音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配音演员或者是一个唱见,都不该会是一个职业电竞选手。

  “你们好,那个,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能拉一个我的队友吗?我们可以四黑。”翟潇闻轻轻问了一句,听起来相当乖巧。

  张颜齐愈发觉得对方不像是个电竞选手了,平时有时候他们打疯了要么就是一言不发,要么就是满嘴芬芳,感觉这个小青年并不像以上任何两种。

  “拉吧。”张颜齐还没来得及回应就听到周震南率先回答了,他转头看了一眼就坐在他身侧的周震南,觉得今儿的周震南很是与之前不同,一点都不像那个在场上除了指挥以外一句废话都不会多说的周震南。

  得到答应的翟潇闻光速拉了一个人进来,ID名称叫做“YAOC”。

  张颜齐眉头一跳,今天是非要王对王吗?

  周震南是WIN的王牌选手,但是他也很年轻,今年才不过十九岁,真正意义上的全能选手,能够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指挥,同时游戏内的枪械几乎没有不擅长的。他甚至可以根据队伍要求的配制来改变自己的角色定位。

  虽然目前扔在培养期,但是他已经足够优秀,甚至已经隐隐传出来等到刘也队长退役之后应该就会让周震南来接任。

  而COC队,一个非常新的队伍,从组建到参赛也不过两年的时间,虽然目前还没有封神,可是这一支队伍的潜力依旧不容小觑。身为一个新的队伍,能够两年内打进国际赛事,他们的队员也不一般。

  张颜齐觉得只要再给COC一些磨练的时间,他们一定会大放异彩的。

  关于COC队,队长任豪他倒是了解不多,但是知道这个“YAOC”也是个不简单的角色,两次国际比赛上单排都进了前十,也是个狠人。

  虽然研究敌方各个选手的强弱项并非张颜齐负责,但也看过“YAOC”的击杀锦集,一把狙可算是用得出神入化,甩狙技术也的确是非同一般。

  张颜齐关了队伍语音,小声对周震南说道:“是COC的狠人,你知道他吗?”

  周震南点了点头,没回答,张颜齐又切回队伍频道:“人齐了我们就开始吧。”

  翟潇闻回应着,声音里有几分拘谨,张颜齐就下意识多照顾翟潇闻几分,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队伍频道里只有他们俩在十分有礼客气地聊着天,剩下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

  周震南看着页面里那个站在原地没有动过的人,咬了咬下唇。

  姚琛。

  2.

  WIN和COC联合直播的事情顿时席卷了整个电竞圈,对手队的经理们纷纷开了四个屏幕录屏以便之后研究他们的战术。虽然知道直播一般都不会拿出真本事儿,但是这些资讯总是能多掌握一点就多一点的。

  两个队伍都深受青年观众的喜欢,而且今天直播的四个人都是有名的粉丝收割机。

  周震南和姚琛是因为自身实力不俗又不喜说话,十足的酷盖,虽不是霸道总裁,可他们一旦进入游戏就就是全场最酷帅的崽。翟潇闻则是因为本身长得青涩,少年感十足,又是有名的宠粉狂魔,有相当一部分的姐姐粉和妈妈粉。

  而张颜齐就是其中的一股清流了。他本人不是个喜欢说垃圾话的人,可是却被封为WIN的金嘴,他常常能说得对手哑口无言,还日常教育观众好好学习热爱生活,在圈内粉丝对其爱称“齐爹”。

  对于除了部分某人的死忠粉以外,很多人其实喜欢的选手是很多的,而今天对于他们而言,既是过年,又是折磨。

  最多双开看两人,那剩下的两个人该怎么办?

  可已经进入游戏的四个人就管不了那么多了,只管能不能吃鸡。

  四个人火速决定要跳机场,顿时直播间的评论快速刷过,看得房管们眼花缭乱。

  才一进入机场四个人就立即分开,没有一起行动。

  姚琛看着地图上代表周震南的那个点,不知有意无意跟着周震南的方向走了过去,在周震南的身边隔壁的楼里搜着物资。

  周震南走了一圈竟然只找到了以平底锅。他心想这莫不是个假的机场,怎么穷成这样?

  但是周震南立即就意识到了不对。机场再怎么穷也不会穷到这样寸草不生的地步,那么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这里已经有人来过了。

  可是之前张颜齐已经侦察过说这一片只有两队,他们都去了集装箱,那么这里的人又是谁?

  周震南停住了锁在房间角落里不再动弹,只要那人稍微一动让他听到脚步声他就可以找到他的位置。手里只拿着一个平底锅和对方对打是很不明智的,但起码他能够想出一条合理的逃生通道来。

  想到这,周震南看了一眼地图,发现张颜齐这厮竟然真的和COC联络感情去了,和那一串“CuteandHandsome”已经手拉手去郊游了。

  姚琛……就在隔壁……

  虽然比赛时是敌人,可是现在一起开黑就是队友,可是周震南却已经没有办法开口说,姚琛我这有人,你帮我架枪。

  过了一会儿,周震南还是没有听到脚步声,虽然对方可能已经走了,但是也有可能是听到了他的脚步声选择躲在这屋子里的某个地方。

  思考了一下,在开局就凉和求助姚琛之间,周震南选择了后者。

  可就在周震南走动发出了声音的瞬间,他听到了物体落地的声音,那是游戏里扔手雷的特效音。

  周震南想都没想就翻窗而出。他咬牙,这次遇到这人可真是苟,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周震南的位置,只是一直在等着他行动。至于原因,周震南猜测是对方是想要知道他队友的位置。

  周震南被炸弹的余波波及到了,虽然已经翻出了窗户,却还是被炸掉了半管血。

  就在周震南跃出窗外的瞬间,他听到了一声枪响,是从姚琛方向发出的。

  听声音姚琛应该是拿到了一把SKS,看来他开局不错。

  看到屏幕提示击杀,周震南移动鼠标,看到了姚琛抬着枪倚在窗户边,下一秒就没了身影。

  姚琛的枪没有消音器,在机场的人应该都听到了这声枪响了。

  周震南又翻回去就看到了倒在地上到处乱爬的人,他举起手中的平底锅就是一阵乱敲,可是地上的人即使已经倒在地上还要顽强地进行一波蛇皮走位,周震南手里没枪,贴身敲都敲中几下。

  脚步声由远及近,周震南抬头看去,就看到姚琛正在站在门口向里看来。

  一个人全副武装,一个人手持平底锅,这对比看乐了屏幕前的一对观众,顿时2333和hhhh齐飞,但游戏里的两个人可却没有那么欢乐。

  明明所能看见的只是一个模板化的人物,可是就在这么一条光影斑驳的走廊里,两个人相对着没有动弹,张颜齐和翟潇闻唠嗑的声音也渐渐淡去,一切声音光影在周震南眼中都化去,只留下了一个空落落的姚琛。

  打破这份沉静的是渐渐向这里靠近的脚步声。

  姚琛立即关门守着窗户,周震南听到脚步声不止一个方向,可他手里还高举着平底锅。

  他冷眼看着那个趁他发愣时逃远的人,冲上去又是一顿平底锅乱敲,终于把对方敲死了,把原本属于对方的装备齐齐穿戴在自己身上。

  姚琛的狙用得一如既往的好,那人的头盔已经没有了,周震南只能从房间角落里捡了一个一级头。这明显一会儿就要刚强,有头盔总比没有要好。

  盒子里只有不多的物资和一把周震南并不是很喜欢使用的AKM,姚琛见他装备齐了就上了二楼,周震南也跟着他一起上了二楼。

  两个人透过窗户向外观察了一下,确定好他们所在的楼已经被包围了。他们一左一右,守着两边的窗户,一边有两个人,应该是一个队的,一共四个人分不同的方向包围了这栋楼。

  如果是张颜齐在这,周震南肯定要张颜齐跳楼,他在后面给张颜齐作掩护,然后从一侧突出重围。

  可是在这里的是姚琛。

  周震南没有说话。  “你们是不是遇到人了,需不需要我们过来?”张颜齐的声音顿时又重新回来,周震南不轻不重回了一句不用,然后转换视角看了一眼姚琛。

  再回头时,周震南从没想过他和姚琛的命途在这一刻就这么再次交汇了。

  从周震南的视角,他只能看到自己前方的情况。而许多在许多双开的人眼里,周震南和姚琛背对着,却近乎同时扔出了一个手雷,然后扔出一个烟雾弹,随后两个人跳下二楼,一人面对两人,各自从一边欲要突出包围。

  那时的周震南只听到了手雷响起的爆炸声和烟雾弹的嗞嗞声,却不知他和姚琛此时行动的同步率有多高。

  唯一不一样的就是周震南一落地就向着之前他看到人的地方冲过去,而姚琛却是选了一个掩体等待烟雾弹散去。

  一时间弹雨纷飞,周震南的血条几番升降之后,对方就倒下了两人。

  他们是一个队伍的,见队友倒下了,心急之下他们想要过去救人,可才露头,就被姚琛收了两个人头。

  整个过程发生连一分钟都不到,两人手里便各有两个人头。

  如果不是那巨大的WIN和COC挂在他们两人身前,又有谁看的出来他们来自两个战队?

  包围两人的这一队很肥,如果不是遇到姚琛和周震南,那走出机场大杀四方应是没有问题的。

  周震南找到了他喜欢的scar,而姚琛也握住了98k,接下来一路对于二人基本就是鱼塘,来一个杀一个,来一双杀一双,一路向着张颜齐和翟潇闻所在的方向赶去。

  一条“我怎么感觉他们这么默契?到底谁和谁才是一队?”的评论才出现就消失在一众666和233之间。

  成功会和的四人简直是大杀四方。

  周震南作为队里的指挥,在这一场里几乎没有说过话。张颜齐也当只是直播不需要绞尽脑汁指挥,便也随心发挥了。

  但让周震南愈发沉默的并不是这只是一个直播。

  而是姚琛总能适时出现在周震南所看到的空缺处,在周震南还没有说话之前就把所有漏缺补上。

  最可怕的是猪一样的队友,还是知晓你所知所想的对手?

  3.

  自那次直播之后,周震南一直在做着同一个梦。

  梦里的姚琛面容稚嫩,带着傻乎乎的笑,指着祖国的方向说:“南南,有一天我想回国,然后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狙击手。到时候你就是我的指挥,我们队伍的核心,我会一直跟在你身边,瞄准镜也会对准你,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

  周震南听到这种仿佛小孩子宣誓般的话,想要嘲讽的话还没说出口,却率先答应了。

  “好。我是你的指挥,你得一直保护我。”

  周震南一直自我辩解道,答应了这种孩子般的宣言只是为了照顾姚琛那敏感的内心而已,毕竟身为一个狙击手怎么能把瞄准镜一直落在队友身上呢?

  狙击就是需要潜伏、沉默、一击必杀,目光也必须落在整个地图上,去注意所有的风吹草动。

  姚琛从未想过自己究竟会不会踏入这个新兴的,却也残酷的行业,只带着一腔热血便一头装了进去。

  他曾经问过周震南,等到以后职业生涯就结束了,你想过要做什么吗?

  周震南不记得他是怎么回答的了,也甚至不记得姚琛是怎么回答的。只记得转眼他和姚琛并肩靠在一起的画面渐渐破碎,最后变成了一间空白沉默的机场。

  周震南站在安检口,他与姚琛相对着,两个人却都没说话。

  周震南甚至不记得最后他与姚琛到底有没有道别,只记得从那天之后,他和姚琛的联系就断了。

  最后,没有人知道YAOC和VINZ曾一起训练过,这个号也是当年一起创建的,也没人知道周震南在机场无数次想开口,却没能说出的话。

  少年心思敏感又脆弱,只微微向后退了一步,两个人便都躲回了安全屋。

  所以最后就连他们自己都忘了,当年许下要一起问鼎巅峰的誓言。

  

  4.

  WIN和COC的联合直播掀起了巨大的波澜,其中反响最大就是第一把游戏里姚琛和周震南零交流的那一番高同步率操作,简直点燃了众多粉丝熊熊的八卦之情。距离那一次直播都已经过了将近一个月,那个分屏视频依旧高高挂在首页。

  甚至还出现了不少的CZ党开始了考古生涯,竭力想要发现VINZ和YAOC之间有什么不为人知的过往。

  这件事周震南也知道,也为此在不少夜里远眺南方,然后对前来探寻八卦的队友们说“也就只是一次直播而已,过几天热度就下去了。”

  然而flag是不能乱立的。

  就在说完这话的第二天,周震南就被告知要参加一个什么友谊赛,增进国内电竞的友好氛围,促进良性竞争发展。而且由于主办方知道了周震南和姚琛不久前的一次神操作,竟然要暗箱他俩一起四排。

  以周震南目前的地位,真要是不想也可以推掉这个友谊赛,毕竟只是娱乐身心娱乐大众的,可是周震南没有拒绝。

  所以他和姚琛又见面了,在虚拟的世界里,以虚假的模样,相见了。

  观众们纷纷打出了“yo~~~”,可姚琛和周震南谁也看不见,他们只是透过这虚拟的场景,透过屏幕,看到了对方。

  周震南已经很久没有和姚琛见过了。他知道姚琛是两年前进入的电竞圈,可是仿佛冥冥之中有一个推手将他们推开,WIN和COC很少正面对上,这也导致两队之间氛围还算友好,没有到上场就要问候对方爹娘的地步。

  直到现在,又仿佛有一个推手,将姚琛和周震南频频推到一起。

  观众们很想再看一次上次的四黑,主办方就体贴地完成了这个愿望,又将四个人组在一起开四排。

  这一次虽然是友谊赛,但是也关系着队伍的热度和名誉,所以张颜齐正想提醒周震南一下,该指挥的时候还是要说话的,可还没等到他开口,就听到周震南说:“机场?”

  “好。”又是张颜齐还没来得及回话,就听到对方惜字如金的“YAOC”答应了。

  张颜齐一般都是听周震南指挥,自然是没有意见,而翟潇闻也是和他声音模样不符合的刚强选手,跳机场这种修罗地自然也是没有任何意见的。

  因为只是友谊赛,还是娱乐性比较重要,于是张颜齐又肩负活跃气氛的职责。也或许是因为之前已经认识了,这一次翟潇闻也活络了不少,两个活宝衬托其他两个人简直就像两个哑巴。

  周震南正在搜楼,忽然听到张颜齐起来了这么一句:“我这有弹幕说你俩的名字好像,这么一看好像还的确挺像的。”

  周震南操纵着的手轻轻停顿一下,可看在观众眼中,他的角色就好像是忽然趔趄了一下。

  张颜齐没有揪着这个话题不放,他只提了那么一句,又和翟潇闻继续讨论豆汁儿到底好喝不好喝的问题。

  周震南似乎感觉到了落在身上的,来自姚琛的目光,可周震南知道这种感觉都是自己的臆想,因为屏幕里的那个小人并不会有五感,也不会有喜悲。

  让部分观众比较失望的是,因为周震南已经开始指挥,所以没有出现他们想看的那种默契画面。不过转念一想也是,隶属于两个队伍的核心成员拥有极佳的默契,这也实在是不像话。

  到最后最后一个圈时,还剩下七个人,除去他们还完整的四个人,还剩下三个。

  周震南观察了一圈,所有人都谨慎地躲着,不知道剩下三个人在哪,甚至不确定他们是不是一个队。

  他分析了一下情况:“圈子已经很小了,CH最擅长正面刚,你和7留在这里。如果到时候圈子没往我们这边缩,那姚……YAO就帮他们架枪进圈,如果往这里缩就按之前的来。”

  “那你呢?”张颜齐下意识问出来,但他知道周震南估计是要除去当诱饵,毕竟圈子已经很小了,继续躲着拉长战局很难受,以周震南的性格肯定会选择速战速决。只是他没想到这一次周震南竟然没让他出去当那个行走的大肥肉。

  周震南没有回答,而是摸着毒圈向对面走过去了。

  在向前走的时候周震南甚至没有回头去看自己的后背会不会有人埋伏。

  弹幕里都是一片“小周队不要啊!让77去刚啊!”“小周队注意身后啊,小心伏地魔!”的言论,就连张颜齐都搞不明白周震南怎么会忽然决定亲自上阵。

  可周震南还是向前推进着,没有回头望去。

  就在周震南看到枪口火光的瞬间,子弹呼啸声近乎同时响起。周震南被打了半管不到的血,而姚琛收走了对方一个人头。

  狙击声音太大,这一次姚琛依旧没有找到消音器。这一枪之后,在这么小的圈里,姚琛几乎成了活靶子。

  毒圈又开始缩了,周震南只看了一圈就又发现了一个正在奋力往圈里跑来的人。

  此时姚琛和周震南的位置都已经暴露,场上还剩着一个敌人。

  看似有些绝望,但其实也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

  就在静默之中,周震南又被打了,然后狙击声响起,眼前便出现了胜利的画面。

  如果从姚琛的视角去看,从周震南去当诱饵开始,姚琛的四倍镜一直落在周震南的身上。

  这是友谊赛的最后一场,打完之后就可以收工回家。张颜齐和翟潇闻还商量起要不要晚上一起出门去撸串。

  就在结算页面出现时,姚琛的声音出现在另外两人的声音之中,并不算高,周震南却敏锐地捕捉到了。

  “有想过以后退了要做什么吗?”姚琛声音很小,在其他两人已经讨论到哪家串串好吃的声音中也显得并不突兀,却如重拳一般击在周震南心口。

  十九岁,谈什么退出?

  有许多关注周震南或者姚琛的观众也发现了这一句话,周震南这方正气势汹汹想这YAOC是不是在挑衅他们的小周队,却又听到姚琛继续说话。

  “我想养一只狗,一只猫,两只仓鼠。偶尔开一下直播,玩一玩以前没有机会和时间玩的游戏。然后去各个地方旅行。”

  周震南的神经开始跳跃,他甚至觉得太阳穴旁的青筋正牵扯着他的神经,以至于眼前都开始变得有些模糊。

  “但是因为养了很多小宠物。所以如果在国内旅游,就自驾把他们都带上。”

  YAOC这一番不明所以的话让周震南的粉丝全部懵了,只有周震南一个人在屏幕前,看着游戏页面里那个不会笑也不会哭的虚拟人物。

  张颜齐和翟潇闻也意识到了气氛有些不对劲,张颜齐趁机看了一眼评论,眼尖的他顿时看到一条“到底谁和谁才是一队?”

  刹那,某些周震南的过往中在张颜齐脑中连成线,他忽然就想起了姚琛是谁,又忽然想起了之前自己那一句打趣他们名字的玩笑。

  “你们和南南的配合还不足够,你们要是看过……”他们的高嘉朗高领队曾经有那么一句未说完的话,可他只说了一遍,张颜齐便也没记住。可现在,那句话莫名就回荡在耳边,许多细节在脑中浮现,姚琛的身影渐渐与高队那句话重合。

  然后张颜齐就听到周震南的回答。

  “我学了驾照。”

  

  5.

  周震南和姚琛在说完那一堆莫名其妙的话之后,两个角色立即就下了线。

  张颜齐怀疑周震南和姚琛根本没没有看弹幕评论,他们现在都开始取两个人的cp名了。

  翟潇闻从头到尾都很懵,他问张颜齐:“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的弹幕里大家都在说他俩是一队的?”姚琛不是COC的么?

  张颜齐肯定地点了点头:“没毛病啊,他俩的确是一对啊。”

  翟潇闻目瞪口呆:“啊?那我俩呢?难道我俩也是一队的?我俩只现在是一队的啊,以后就不是一队了呀!”

  张颜齐摇头:“不不不,我和你才不是一对,不要乱说。”

  翟潇闻彻底懵了,这队友页面还没退出,咋就不是一队的了?WIN的人翻脸这么快的啊?

  “好啦,不说了,打了一天比赛累死了,我要去锻炼身体了。”耳机里传出细碎的声音,翟潇闻大约能猜出对方正在起身收拾东西。

  “那今晚不去撸串了?”不知为何,翟潇闻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东西。

  张颜齐伸了一个懒腰:“不去了,我这老胳膊老腿的不行了,我要去跳舞缓解一下肌肉酸痛,顺便锻炼肌肉强度,增强体质。小翟你也有空多出去走走,拜拜~”

  翟潇闻还么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张颜齐已经下游了。

  什么鬼??

  四个人只留下翟潇闻在原地独自美丽且莫名其妙。

  他自问:“怎么回事?刚才到底发生什么了?”

  

  而另一边,收拾好东西的张颜齐打了一个电话。

  “喂?王老师吗?今晚你有空吗,我想来上一节课。”

  “有空啊,好的好的。诶,你看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吃饭了没?没吃的话我们一起呗,然后再去舞蹈教室。”

  “行,那我来找你。”

  张颜齐挂断电弧,嘀咕一句:“谁和C&H是一对。我想和他是一对。”

  -Fin-

  .

  .

  首先必须要和大家道歉,因为之前说的是群像,结果写了之后发现要写电竞的群像实在是很难,所以这一篇只出现了琛南和齐艺。

  还有一部分看过十五号信箱的朋友们,那个故事最开始算是兴之所至,现在再看觉得故事性不够好,我再拿回来加工加工。

  文内所有队伍名字和选手id都是我胡邹的,原本想写一个欢乐向的,也不知道欢不欢乐……

  最后,今天还是某个小姐妹的生日,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那就先祝你生日快乐啦!

  最后的最后,感谢活动的各个策划太太,你们真是辛苦了,也从其中看到了你们对dd们的爱。这份爱接下来就交给 @恋爱收藏家 太太喽~~

评论(28)

热度(103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